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获得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冠军

 

        2021年4月25日,在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决赛场上,我院优秀学子英语语言文学181班陈映池同学和英语194班吴禹君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获得广西赛区决赛总冠军和广西赛区决赛一等奖的佳绩!

陈映池同学领奖

吴禹君同学领奖

 

         英语语言文学181班的陈映池同学从大一起,就开始积极参加“外研社杯”、“21世纪杯”等各类英语演讲比赛,积累了丰富的演讲经验,锻炼了自身的演讲能力,培养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为此次比赛荣获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映池同学的已备演讲用词考究,主题立意深远。她从古时的geocentrism(地心说)与anthropocentrism (人类中心论) 谈到道家“顺应自然”以及儒学思想中“人对自然万物有不可推卸的道德义务”,纵观历史中人类探究自身与自然之间联系的发展过程,呼吁大家应勇于担当这颗蔚蓝色星球的保护者,被外籍评委称赞为全场唯一“inspiring”的一篇演讲!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陈映池同学抽到的题目是“如果你是一个盲盒设计者,你会设计出什么样的盲盒?”对与这个随机题目,她讲述了一个自己偶然被“fortune cookies”(幸运饼干) 治愈的经历,并从而引发的想法。她表示,作为盲盒设计者,她会把小小的盲盒变成大家的“serendipity”(偶然发现生活中的惊喜与美好)。盲盒中存放的,会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所写的小纸条,或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或是一句鼓励的温暖话语。打开盲盒的人,收到的不仅是一份充满神秘感的欣喜,更是来自陌生人的暖意与治愈力量,而参与其中的我们,通过那个小小的盲盒,都能成为他人的“serendipity”。

 

陈映池同学

 

        英语194班的吴禹君同学首次参与“21世纪杯”广西赛区决赛。他在场上凭借流利英语口语、丰富的背景知识、缜密的逻辑思维,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佳绩。

        在即兴演讲中,吴禹君同学用了"patriotism"(爱国主义)一词来阐释什么是让他愿意为之奋斗与献身一生的事业——只要能“work with purpose of devoting for our country”,便是一份能激发他心中爱国主义热情的事业。

随后在外籍评委的提问环节中,吴禹君同学的回答更是让全场比赛达到了高潮。当评委问道:“演讲中你谈到爱国主义,对于现在中国要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你认为中国该如何实现呢?”吴禹君同学的回答铿锵有力:“我从未听说过中国声称要打败美国或是称霸世界的说法。中国的目标从来都不是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而是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与和谐。”话音刚落,便赢得了外籍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热烈掌声。

 

吴禹君同学

 

        陈映池与吴禹君同学以自身过硬的专业素养,在“21世纪杯”广西赛区决赛荣获佳绩,为学院增光,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每一位外院人都可以凭借自身的专业技能,在不同的“赛场”上发光热!

上一条:回首长征路,重走雁山园——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湘江战役”专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翻译经典中的党史”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