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杰出校友讲党史专题报告会

  

6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杰出校友讲党史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君武馆玉林厅举行。本次专题报告会特邀外国语学院62级优秀校友、接力出版社首任社长李元君作“成长在改革开放的辉煌年代”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克宁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李元君社长围绕“为党工作首要的是责任心”的核心展开,分享了自己紧跟党的发展需要和社会的前进脚步,在出版界取得突出成就的历程和感悟,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年代,为了响应党和时代的号召,满足社会对儿童文化产业的需求,给全国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组织了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征文活动,并精编少年儿童与科学家、作家、革命长辈、战斗英雄的来往信件,出版了《接力书信集》,并获得首届(1987年)中国图书奖的荣誉等一系列为党工作的经历。

 

  在创立接力出版社并担任社长兼总编辑的风雨十六载里,李社长带领着接力出版社始终秉持“追求卓越,追求合作”的社训,涵盖“团结、进取、创新、求实”的精神实质,牢记“为党做好出版工作、守好文化阵地、宣传政策文化”的使命,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神脑聪仔》漫画书及动画片的问世,开启了全国图书出版社拍摄动画片的先河,让接力出版社走向中国出版的大平台,成为改革开放历程中出版界的成功案例

 

 

  通过本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李元君社长用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把自身的前途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个人的工作和发展中,要培养起对党和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努力奋斗,不辜负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上一条:喜讯|外国语学院学子包揽​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广西区复赛冠、亚、季军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泰语技能大赛暨第十四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