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荣获泰语技能大赛暨第十四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一等奖

6月19日,泰语技能大赛暨第十四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在广西民族大学圆满落幕。本项赛事由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20所院校的68名选手参加,其中专业组28人,非专业组48人。




此次大赛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在第一环节中,选手需要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泰关系”进行5分钟的主题演讲。本环节中,我院18级泰语专业学生赵子莹同学和梁潇予同学分别以第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决赛。


(赵子莹同学)


(梁潇予同学)


在下午的第二环节中,选手需要随机抽取泰国的一处旅游景点照片并对此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梁潇予同学、赵子莹同学凭借扎实过硬的泰语水平、自信大方的台风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调,分别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和专业组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广西各高校泰语专业学生的风采,还增进了中泰两国的民间友好关系。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泰语专业雄厚的教学实力,在此衷心祝愿我校泰语专业越办越好,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院举行杰出校友讲党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外院研究生“好读书”沙龙系列活动之口笔译学习分享专场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