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辅导讲座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举办2017级本科学生考研动员辅导讲座。外国语学院罗选民院长和柯威、欧阳舟、陈星宇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为考研学生解疑释惑。此次讲座旨在为学生考研指方向,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考研动力300名学生聆听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克宁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选民教授给大家作题为“走出大山看风景”的动员报告罗院长在报告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成长、科学研究的经历,用自身的鲜活案例告诉同学们求学深造的意义所在。罗院长教导大家要热爱生活、胸怀理想;崇尚科学、谙熟人文;掌握技术,通达善变;集知识、能力、情操、智慧于一身,面向世界、面来未来。罗院长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罗院长为学生作考研的指导)


(罗院长和学生互动答疑)


   柯威老师作题为“外语学院2017级各专业考研预备会之出国留学须知”的报告。柯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出国留学有助于提升外语交流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自我格局与视野,并且具体从选择学校和专业了解专业申请要求参加语言能力认证考试了解目标国的学校学习方式、当地风土人情克服文化碰撞等方面为同学们给出了具体建议。

(柯威老师给学生作国外留学考研指导)


   陈星宇老师作“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走下去,时刻保持勤奋的态度,用“三点一线”的方法去磨练和提升自己,拒绝外界的干扰,潜心专注于自己的专业选择,在持续努力中寻找希望。


(陈星宇老师作跨专业考研介绍)



   欧阳舟老师本专业考研的具体准备做了具体介绍。包括择校方向,初试科目介绍,各科考试准备方法,资料题库来源渠道,如何寻求帮助,缓解压力等。


(欧阳舟老师作外语学院2017级各专业考研预备介绍

        历时3个小时的考研动员辅导讲座,为2017级同学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明确了备考的方法和途径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益匪浅,坚信自己能考取研究生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 下一条:罗选民教授主译的《企鹅经典英汉对照系列》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