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广西区首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开班仪式暨广西大学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711日上午,由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开班仪式暨广西大学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广西大学君武学者、外国语学院院长罗选民,研习班邀请到的十余位知名主讲专家,以及研习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会。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关熔珍主持。

罗选民院长为开班仪式致辞,提到:此次研习班是广西外语界相互交流、提升学术水平的绝佳机会。此次前来参加研讨会的都是国内颇有影响的专家,我们的专家来自不同的方向,学科特色优势突显。一直以来,许多传统的学科的研究趋向饱和,但是向着爆发性、革命性的成果进发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研习班的举办,吹响了广西外语界的集结号,也意味着广西外语学科向着辉煌进发。此类有意义的研习班也会不断举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推进广西外语学科跻身向前助力。

E62DB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讲述了自己在西大的经历,充分肯定了西大严谨的作风与学术氛围。但是同时他也指出,广西还有诸多学科需要更多配套的计划和支持,希望广西的外语界能够在罗选民教授的带领下跻身全国前列。基于此,他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加强对本土的学生交流指导,多培养广西的年轻骨干学者;其次,希望广西外语学科走出地域的限制,打破界限的牢笼,走向世界;最后,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一起为培养年轻老师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此,广西外语学科的飞跃指日可待。

CF01A

外语学科在发展思维上进行跨学科的战略性转变已经成为外语学科建设不可推卸的任务和使命。此次由我院主办的首届广西区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得到我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重视,也得到区内外各高校外语学科带头人的响应和支持。

研习班将于711-13日在我校君武楼玉林厅举行,届时将由邀请的专家为学员们讲授包括《学好外语,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翻译与学养:以早期清华学者为例》、《关于人文科学研究方法与途径若干思考》在内的十余场讲座,每天授课后专家学者和学员们将会在专题研讨会议上进行讨论和自由问答。

1A541E

揭牌仪式由邓联健教授主持。广西大学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罗选民教授为揭牌仪式致辞并揭牌。罗院长指出:由其担任大会主席的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国际论坛目前已在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各知名高校主办了八届,其所走的民间学术路线使中国文化成功融入到国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绝佳的机遇。广西大学亚太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成立后,将立足广西,服务广西,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研究机构,为传播弘扬中国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观摩我院大学外语系课程思政备课会 下一条:2020年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