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叶子南教授主编的《高级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第四版)》出版

    

          近日,我院叶子南教授主编的《高级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第四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将英汉翻译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讲解,第一部分为理论技巧篇,综述翻译基本概念、技巧,对比语言文化,介绍中西译论;第二部分为翻译实践篇,节选社会人文、科技法律、小说诗文等领域的英文篇章作为翻译练习,提供不同的参考译文,并附加详细精到的注释和翻译札记。本书读者对象为英语专业学生、从事翻译教学与研究的教师、从事翻译工作的社会人士及广大的翻译爱好者。



  叶子南教授毕业于杭州大学外语系(现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在杭州大学任教,现为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荣休教授及广西大学特聘教授。此外,作者长期为《中国翻译》的翻译自学之友专栏撰稿,还长期参与中国外文局的翻译培训项目,并为中国翻译协会组织的全国高校翻译教师培训班讲课。他还是《翻译界》杂志的编委和《英语世界》杂志的顾问。

 

上一条:王晓惠副教授译著《英译壮族伦理道德长诗传扬歌》出版 下一条:我院两门课程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